平常很少發拉麵文,但你們知道嗎?我可是個道道地地的拉麵控呦! 對日本拉麵整個愛到不行,愈濃厚我愈愛,別人覺得很鹹的湯底,我倒是愛吃得不得了!XD

像這家麵屋武藏也算是我的心頭好,台北分店我幾乎都吃過一輪了,現在一併插旗插到台中去,其中最讓我感興趣的,就是台中限定的沾麵及拉麵,每日限量、想吃還得早點來呢!

 

快來加入台中美食吃貨團,大台中美食不漏接!

麵屋武藏。每日限量「角煮叉燒」,超狂厚度直逼5公分,免費加湯加麵不用錢! @蹦啾♥謝蘿莉 La vie heureuse

在東京擁有最強武士拉麵的「麵屋武藏」,首度進駐到台中算是很熱鬧的JMall商場。 本來以為近幾年拉麵已經有點退燒,

但來吃一次才發現,原來這家拉麵店中午用餐尖峰時間,沒有排隊還不見得吃得到。  

 

整棟商場看起來蠻霸氣的,就連麵屋武藏的招牌,怎麼看著也很有霸氣感,在日本,這一連鎖的拉麵店,一直到現在還是很熱門。  

 

這家麵屋武藏就在JMall商場的一樓,別說招牌顯眼,找起來也非常容易! 

 

假日約莫一點過來用餐,明明就已經過了中午吃飯的尖峰時間,但人潮依舊不減,仍舊坐得滿滿滿,甚至還有幾組客人在候位,生意真的還蠻好的說。

 

整間店會有一種讓你彷彿一秒飛到日本去,用餐空間相當日系化,長條型的拉麵長桌,坐著吃麵、還一邊可以欣賞師傳煮拉麵的英姿,整個還挺有趣的!:)  

 

明明都下午一點多了,竟然還有人在候位,平日我不太清楚,但如果你是假日來,可能就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囉!  



 

高腳座椅,真的很有在日本吃拉麵的感覺,每人都備有一個小籃子,可以放置自己的包包、或是隨身物品,這一點算是非常貼心。

 

 

如果有帶小朋友來用餐也不用擔心,裡面也幫小孩準備了兒童座椅,小小孩也可以開心又方便的用餐!:)  

 

有幾個撒米思一定要先跟你們說,因為這真的太重要了,小資女大家一起當起來!XD 店家不收服務費、免費加清高湯、加麵(限一次)通通不用錢,甚至還有粗麵及細麵兩種選擇,最便宜的雞豚白湯拉麵只要220元就可以吃得到,如果是雙人套餐,那又更划算囉!

麵屋武藏 | 菜單 Menu

基本上麵屋武藏在台灣,每間店都有自己專屬的菜單及口味,甚至還推出限定版。 像是「味玉角煮叉燒」,全台灣就只有台中吃得到,其中還有一碗「霸王叉燒沾麵」,每日限量更是超逼人,主要以沾麵、拉麵為主,另外叉燒飯也很受不少客人歡迎呢!(完整菜單請點我)  

 

相較於一桌平面化的座椅,吃拉麵我更喜歡坐這種高腳椅,一面吃麵、一面還可以看師傳煮拉麵,真的會有一種像在日本用餐的錯覺!  

 

這次來,全部從最熱門、最限定的先下手,如果你跟我一樣都喜歡限定版,那麼來到麵屋武藏,就可以直接選擇這幾種拉麵及沾麵口味呦!

 

台中限定 必吃浮誇系「味玉炙燒角煮叉燒拉麵」

味玉炙燒角煮叉燒拉麵(NT.300元) 如果你問我,來到台中的麵屋武藏應該吃什麼?!那麼我一定會告訴你,這碗台中限定的「味玉炙燒角煮叉燒」,絕對是必點! 如果不想吃拉麵也沒關係,因為這系列,還有沾麵可以選擇,同時滿足不同味蕾的朋友們!:)  

 

拉麵外觀看起來好像跟一般拉麵差不多,但偷偷告訴你們,亮點可是完全在那塊叉燒上,經過炙燒香氣更逼人,而且切得厚度,也是高得很驚人!XD  

 

配菜部份基本上就是拉麵的基本款,像是蔥花、海苔,還加了不少脆筍,自己還蠻愛它們家的脆筍,口感爽脆、鹹度剛剛好,咬下去濕潤,口感相當不錯。



 

 

不是一般只有切成半粒的份量,這碗可是可以吃到紮紮實實整顆溏心蛋,蛋白滑潤又軟Q,內餡蛋黃呈現微微流動的半熟狀態,吃起來挺有滿足感的。  

 

亮點就是這一塊,角煮叉燒肉! 整個切得超有厚實感,不是那種薄薄片狀,光是視覺效果,就硬是加分許多。  

 

側面可以瞧見浮在表層的美麗油花,經過炙燒,更增添了不少無限香氣。 叉燒肉算是半肥半瘦,你可以吃到瘦肉帶來的咀嚼口感及甜度,也可以品嚐到油花部份肥腴的滿足感,尤其切得大塊,整口咬下去超滿足,肥瘦適中剛剛好,這叉燒肉真心很不錯呢!  

 

麵條是比較有口感的粗麵,其實整碗份量算是蠻多的,就連基本款我都快吃不完,但一定要跟你們說,這邊還可以免費加上一次麵,一碗保證就可以讓你吃得飽飽飽。 就算是男生,我想加麵之後一定也很夠吃囉!而且不收服務費更佛心!:)



 

還沒喝,就可以聞到瀰漫在空氣裡的那股柴魚香氣,它們家的湯底都是豚骨+魚介,相較於單純的豚骨,更多了一股迷人的魚味。 湯頭本身質地還蠻濃稠的,其實就很像日本那種很醇厚的拉麵,不過鹹度感覺有經過調整,不像日本系拉麵那般重鹹,我想台灣人對這個接受度應該算高,就算你依舊還是覺得太鹹也沒關係,店家還備有清高湯可以稀釋,都能調出自己喜歡的口味呦!

 

每日限量 晚來吃不到「霸王叉燒濃厚沾麵」

霸王叉燒濃厚沾麵(NT.300元)

每日限量,想要吃這碗可得當早鳥,因為晚來還不保證吃得到!

剛才的角煮叉燒我都覺得厚度很驚人了,結果這碗沾麵的叉燒肉又更嚇人,不愧號稱霸氣,完全是超級有份量。  

 

每塊厚度都直逼2公分,超大一塊,份量完全沒有開玩笑。 一開始看到叉燒肉呈現粉紅狀,有些人可能會以為是不是肉沒有煮熟,其實它是採用低溫烹調,也就是俗稱的舒肥肉,這可是米其林餐廳都很常用到的烹煮手法,特殊料理方式,可是能叉燒肉的美味更加乘。

 

 

叉燒肉切得大塊厚實,咬起來除了富有嚼勁之外,嫩度也讓人很喜歡。 本來以為它沒啥調味,但其實還是可以吃得出一點點它帶有的鹹香度,叉燒肉雖然咬下去不會噴汁,但口感也十分濕潤,自己非常喜歡它帶來的嫩度,大口咬下相當滿足。  

 

沾麵的醬汁一樣是魚介系,除了豚骨風味,還有滿滿的柴魚香。  

 

其實相較於拉麵,我自己更愛吃沾麵,也許少了拉麵吸附湯汁的那種順滑口感,可是冷麵處理,可是可以讓麵條吃起來更Q彈。 沾麵依舊也可以免費加一次麵,份量完全不用擔心吃不飽呦!

 

當麵條裏附著滿滿的醬汁,大口吸,還真的有點停不下來。 

 

真的好愛麵屋武藏的麵條,口感好Q好彈,粗麵吃來更是帶有咬勁的口感,醬汁裡面加了蔥花,有時候還可以咬到一些細碎的小叉燒肉,讓香氣更是加倍豐盈呢!  

 

祕漬豬肋排飯(NT.120元)

除了沾麵、拉麵,這碗祕漬豬肋排飯也很多客人點,以前吃拉麵店的時候,通常不太會注意到一些什麼叉燒飯,後來聽老饕朋友說才知道,有時候店家的叉燒飯,可都是一些必點菜色。

 

 

說它浮誇也真的很浮誇,別說叉燒肉切得大塊,舖得滿滿滿,就連底下的白飯幾乎看不到!XD  

 

瞧瞧這油花,是不是看起來超級誘人?! 現場我還在拍照的時候,整個被這碗豬肋排迷到不行,那就像被逼出的油脂感就直接浮在表層上,讓人一看就整個充滿食慾阿!

 

這豬肋的口感跟角煮叉燒其實有點像,一樣切得呈現塊狀,相較於一般薄薄的叉燒片,這個吃起來可是更加過癮阿! 聽店員說,會取名祕漬是有原因的,因為用來調味的醬汁可是獨家配方,外面完全吃不到,肉香鹹度夠,油花比例感覺比瘦多還多了一些,如果跟我一樣比較偏愛油脂感的朋友,一定會很喜歡這碗豬肋排飯。

麵屋武藏 | FB

電話:04-24630355

店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1038號 ((JMall商場)

營業時間:11:00 - 21:30

即時文章分享:台中美食吃飽飽,這些通通不超過100元!

麵屋武藏。每日限量「角煮叉燒」,超狂厚度直逼5公分,免費加湯加麵不用錢! @蹦啾♥謝蘿莉 La vie heureuse
 

更多台中主題文章推薦

麵屋武藏。每日限量「角煮叉燒」,超狂厚度直逼5公分,免費加湯加麵不用錢! @蹦啾♥謝蘿莉 La vie heureuse

麵屋武藏。每日限量「角煮叉燒」,超狂厚度直逼5公分,免費加湯加麵不用錢! @蹦啾♥謝蘿莉 La vie heureuse

麵屋武藏。每日限量「角煮叉燒」,超狂厚度直逼5公分,免費加湯加麵不用錢! @蹦啾♥謝蘿莉 La vie heureuse

麵屋武藏。每日限量「角煮叉燒」,超狂厚度直逼5公分,免費加湯加麵不用錢! @蹦啾♥謝蘿莉 La vie heureu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蘿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