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佈欄
各式邀約、聯絡我請來信 lolita_apple0923@hotmail.com


在宜蘭員山附近,興蓋了一棟台灣國內首座以香味為主題的展覽館
從3/1試營運以來,已經吸引了不少遊客慕名參觀~堪稱是宜蘭最近很火紅的一個新景點喔!!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
電話:
03-9229933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內城村內城路650號
官網:
http://www.artemisgarden.org.tw


說來也很有趣!!本來是跟小莎姐約說好到樂子來個悠閒早午餐
結果吃飽了怎麼著就跟著他們一路從台北噴到宜蘭去~是說我的人生有沒有這麼愛玩阿XD
其實這一切都是為了來去香草菲菲朝聖,只能說新景點沒過去,還真是非常吸引人呢!



佔地一千六佰坪的香草菲菲,大抵由鋼、鐵及玻璃興建而成
白色的建築物非常醒目,遠遠就可以讓人眼晴一亮!



是說宜蘭真是個非常愛下雨的地方,可是好山好水又讓人流連放返
不過到來這兒完全不用擔心天氣是好是壞,躲進來就可以與植物來場美麗的邂逅



參觀的入門卷每個人是100元!
可以抵館內的消費,像是咖啡廳、Buffer、麵包,還有有趣的diy課程



進到館內,立馬就飄來一股沁鼻的芳香味~
原來裡面可是栽種了不少植物,花花草草的氣味,聞得讓人心花兒都朵朵開起來了呢!!



人客阿!!如果你也是花草的愛好者~這兒也可以買到植物的盆栽
鼻尖香氣盈盈,伴隨著美麗花朵的綻放,今天真是好芬芳的一天:)



四面採光,整個空間看起來非常光潔明亮~
尤其它的佔地又很廣闊,一整個給人超寬暢的感覺哩!!



另外二樓有個空中步道花園,如果來到香草菲菲,也別忘了上去走走、散散步&拍照喔!!





以芳香為主題博物館,當然也少不了精油來畫龍點晴一下!!
裡面設立了一個專區,販賣的是各式各樣跟精油有關的產品
喜好這種天然芬香的我,當然也忍不住要來瞧瞧揪竟有什麼新鮮好物~





天然的手工香皂,薰衣草的這款聞起來好舒服,味道也很棒~
最適合晚上沐浴時使用,可以洗滌掉一整天的疲勞,讓夜裡的美夢睡得更香甜



這款是橙花系列的產品,我自己非常喜歡這個氣味
它有一點點像是甜橙的味道,很單純又帶有清新的香甜味,聞了心情一整個愉悅了起來



植物精油,有單方的、也有複芳調配的,客人可依照自己的喜好挑選



當然像是洗髮、沐浴、保養類的產品也少不了囉!!
不過我的目光大部份是被透明的天使擴香儀給吸引了,這造型真的好勾錐阿~



精油區的旁邊,現場還有販售新鮮出爐的麵包,不過它的顏色看起來好健康
只能說這種東西向來不是我的菜,還是又油又香的日式麵包比較合我胃口XD



接著馬上要來走一下這浪漫、又有花香圍繞的空中步道啦!!
給大家貼心的小叮寧,為了不影響花園餐廳用餐的客人,所以空中步道的開放時間是有限定的喔!
開放時間:AM 9:00~11:00&PM 2:00~5:30



一旁懸掛好多盆可愛的小盆栽,怎麼感覺有種通往城堡的FU!哈哈哈~



登高放眼望過去~裡面的空間更是加倍寬暢





這個空中步道不愧是香草菲菲一個很大的賣點
走在上頭有一種漫步在雲端的FU~而且不時還可以嗅到花草的香氛味兒,感覺真是棒極了!



明明走空中步道是件很優雅的事情,唉呀呀!!後來還是耍白吃拍了一張逗趣照,真好笑XD




別以為裡面只有這些可以觀賞而已,其實它還有一個很好玩的點喔!!
瞧瞧這區,這是供給客人DIY製作手工物品的地方



各式不同造型又可愛的小吊飾,它呢則是可以DIY的香氣包!!
先選出你喜歡的圖案,再利用工具幫它組裝起來,接著注入喜好的精油就大功告成了~
做法是不是很簡單?!不管是你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我想在這個地方是可以玩的很開心的>//<



我呢~選擇了另一個好玩的課程,就是可以DIY出自己創意的手工香皂



檯面上有一些服務人員已經做好的範本給大家參考
瞧瞧五顏六色的~看得我也很心動,想來做一個勾錐的兔兔皂



不過這小莎姐手上拿的愛心造型好像也不錯柳!!遭糕~到底要選哪一個?!龜毛症頭又犯了XD



耶~雙色愛心的香皂真的好可愛耶!
為何後面有個拿大炮的負能量?!誰來幫我把他PS掉XDDD



後來經過深思熟慮一番,還是選了兔子XD
結果因為想太久,兔子模卻被人早一步拿去用,噗!這下子又得等半小時了,囧!
(眾人:選個造型有需要這麼搞鋼的是吧?!=..=)

別看好像步驟很多,其實過程卻比想像中的還要簡單許多
一開始先選好你想要的造型,然後再加入自己的艾迪兒,接著分次注入皂基就可以了
而這中間都會有老師幫忙,所以一點都不用擔心:)



醬醬醬醬!!各位觀眾~~我做的兔兔香皂完成啦!!
不好意思厚,我要很厚臉皮的說,這香皂真的很可愛,哇哈哈哈~
連旁邊的小朋友看到我的成品都說:哇你好強喔!、你好厲害喔!
讓我忍不住內心得意的笑,又得意的笑,噗 =..= 著實一整個很有成就感XD

原來阿!!DIY手工香皂竟然是這麼的好玩


原本以為走馬看花,應該一下子就逛完了,結果在裡面就流連了一整個下午
除了我跟小莎姐做的香氛包跟香皂之外,其它還有不同有趣的課程!!
有機會去宜蘭,不妨可以造訪一下這個新景點,而且鄰近還有金車威士忌酒堡及蘭花園可以逛呢!
創作者介紹

蹦啾♥謝蘿莉 La vie heureuse

謝蘿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5) 人氣()


留言列表 (15)

發表留言
  • auyoyo
  • 推+1
    那個空中步道看到好多人推薦阿
    實在好燒
    原來這邊還可以DIY
    感覺還不錯玩耶
    而且真的很可愛阿!!!!!
  • oldfather
  • 推!

    好大的地方

    感覺可以拍照玩樂很久 XD
  • abby751227

  • 原來宜蘭有這麼好玩的地方呀
    我也好想去宜蘭喔 (扭扭扭)
  • irene521
  • 我知道香草菲菲!!!
    計畫著下次去宜蘭要去朝聖一下的
    可惜好多地方都想去
    不知道何時才能去成
  • claire630530
  • 推!
    這裡聽說用餐也不錯^_^
  • tee023g
  • 這裡好火紅喔...看到好多人分享呢~
    曝光率還挺高的~
    你果然都挑火紅的點去衝啊~XDD

    +1
  • s0454
  • 蓉蓉推
    上次我們也有來這裡耶
    真的超好拍的地方
    而且裡面真的好香丫XD
    不過我們沒有做香皂
    兔子好可愛壓XDD
  • dvd0309
  • 每次念香草菲菲就覺得很可愛!
    XDDDD
    我也好想自己做做看香皂噢!
    感覺好好玩~
    兔子超可愛~~!
  • TTC67
  • Tin推推
    之前是看到人家分享這邊的餐點
    沒想到也有手做課程壓~
    感覺很好玩耶~
    宜蘭越來越多好玩的地方拉~^^
  • woosasa
  • 推推~~
    哇!是新景點耶~~感覺好棒!
  • evalilycoco
  • 我怕我會離不開精油香氛區~
    兔兔香皂真的很可愛
    會捨不得用吧?!
  • TingTila
  • +9

    我好想要自己做香皂看看唷!

    超有成就感的咩
  • z1985628
  • 您好~

    我是香草菲菲的工作人員

    感謝您的詳細介紹

    由於您的部落格點閱率極高

    許多遊客透過您的部落格才知道宜蘭新景點

    不過有遊客反應

    上方香草菲菲的聯絡電話有誤

    在此跟您告知

    香草菲菲電話為 03-9229933

    再麻煩您做更正

    感謝。
  • z1985628
  • 您好~

    我是香草菲菲的工作人員

    感謝您的詳細介紹

    由於您的部落格點閱率極高

    許多遊客透過您的部落格才知道宜蘭新景點

    不過有遊客反應

    上方香草菲菲的聯絡電話有誤

    在此跟您告知

    香草菲菲電話為 03-9229933

    再麻煩您做更正

    感謝。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