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佈欄
各式邀約、聯絡我請來信 lolita_apple0923@hotmail.com

廣告贊助


以中式料理為主軸的饌天下,強調除了美味新鮮之餘,還要兼顧健康、清淡及不油膩
這次的豐富菜色之旅,不僅僅色、香、味俱全,內心也為主廚對食材的堅持精神由衷感動!


德記饌天下
電話:02-2811-3011
店址:台北市士林區重慶北路四段251-3號
官網:http://ttsj.com.tw/zhuan/index.html



位於重慶北路上的饌天下,是一家提供中式佳餚為主的餐廳
這次多虧了小鑾妹妹邀約體驗,才有口福嚐到呀!而且店內眾多功夫菜,可是著實地讓人感受到主廚的好手藝喔!



先來張菜單給大家參考!(點我可放大)



第一道上桌,是店家的拿手招牌菜狀元奇雞
光是那閃著油亮亮的薄透雞皮,就叫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恰到好處的調味烹煮,讓雞肉嚐起來不僅夠味、且香味四溢
肉質鮮嫩卻不失嚼勁,連雞胸處的雞肉口感也如同一徹地美味
甜而不柴、多汁卻不乾,的確是好吃的令人吮指回味呢!





泰式椒麻雞
酥脆的表皮最叫我印像深刻,香氣十足且沒有討人厭的油膩感
雞肉的肉質同樣軟嫩好吃,醬汁感覺經過些許改良,保留了泰式特有的酸辣帶勁,但更添增了股清爽滋味





四季肥腸
我很愛這道肥腸的滋味,油油潤潤又好軟嫩喔!
四季豆吃來清脆且鮮甜,沒有過多調味,更吃得出蔬菜本身的自然風味~





鹽水炒蝦
很簡單只用鹽水過炒,完全保存了蝦子最自然的甜味
單單吃原味,就可以感受出它十足的新鮮,隨盤附上一小盅加著芥末的醬油,沾一點則是更夠味!



月亮蝦餅
每次吃泰式料理,必點的就非屬這道月亮蝦餅不可了!
今天雖是以中式為主,可看到泰式的招牌菜,還是讓人心頭之好呀XDD



他們家的蝦餅吃來不算厚實,不過皮脆內餡嫩,倒也是美味十足
尤其嚐一口就可感覺它的真材實料,裡頭滿滿都是彈性十足的蝦泥,份量給得相當大氣呢!



紅燒獅子頭
與其說是紅燒,不如用清燉兩字來形容更為恰當
饌天下的菜色,皆以清爽不油膩的方式來烹調,所以這道獅子頭,吃起來沒紅燒般的重口味,卻多了格外清甜的滋味



我喜歡那內餡中荸薺爽脆的口感,耐吃不膩,鮮肉夠味而且柔軟
白菜的部份也很適合拿來拌著白飯一塊吃



脆皮豆腐
這道上一端上來,跟我想像中炸得焦黃模樣完全不同
取而代之是像沾著蛋液下去油炸的金黃顏色,外皮脆、內餡軟,建議沾著店家給的佐醬吃會更夠味





麻油松阪豬
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麻油拌著松阪豬的吃法,感覺很新鮮也驚豔
他們家的麻油非常香,卻不會讓人燥口,加了四季豆、杏鮑菇一塊拌炒,口感也更清爽





鳳梨蝦球
蝦肉的麵衣裏得薄脆,吃起來的口感更是紮實有味
加了美奶滋多了滑口的感覺,不油膩也沒有討人厭的油秏味更是深得人心喔!



金沙軟殼蟹
雖然炸物對我而言,沒有特別的吸引力,但我不得不說,我還真是愛慘了這道料理!
光是配料炸杏鮑菇就超好吃,裡面應該已經事先調味再油炸,所以完全不再沾胡椒鹽就很美味
尤其主角軟殼蟹,裡面的蟹膏既新鮮又飽滿,私心真想多吃個幾隻過過癮呢!



泰式涼拌三鮮
泰式那鮮紅的色澤,直叫人看得食慾大開
花枝、鮮蝦、蟹肉,佐著洋蔥、芹菜、辣椒及青蔥,酸酸辣辣,相當開胃!



杭州東坡肉
這道一定要來推薦一下,不僅僅是主廚的拿手功夫菜,也是店內很受歡的人氣菜色喔!



豬肉經油炸再用文火慢燉,肥肉的部份烹煮得幾乎入口即化
表層油油亮亮,感覺把油脂都滷出來了,只剩下滿滿的膠質
瘦肉的口感軟嫩而不失彈性,佐醬的甘甜鮮美表露無遺,不愧是拿手菜,吃來果真叫人驚豔十足!



酸菜白肉鍋
這時節的天氣,最適合來上一鍋熱騰騰的酸菜白肉鍋了!
完全不用化學原料醃製,只用高梁及水果,鮮甜的湯頭,很是值得一嚐



一看到鍋上那軟殼蟹,忍不住叫我驚呼!是說除了鮮蝦還有蟹肉,食材用得也太奢華了吧!
(心裡忍不住偷笑,今天真是太有口福啦,哇哈哈~)



隨火鍋附上的菜盤,有豆腐、蛤蠣、金針菇、冬粉、高麗菜及一些火鍋餃子



另外還有一盤鮮嫩的豬肉



甘甜的湯頭帶著恰到好處的酸味,喝來順口且不油膩
淡淡的酒氣讓滋味更醇厚了,真是好喝呀!

一整頓吃下來,深深為主廚的好手藝感動
幾乎每一道都有相當的高水準,尤其現代人注重健康,美味之餘還要不過份油膩
這次的饌天下初體驗,更是讓我愛上這兒的菜色,下次還要帶家人前來品嚐過過癮:)

本篇獲選為瘋台灣民宿網精選文章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創作者介紹

蹦啾♥謝蘿莉 La vie heureuse

謝蘿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oldfather


  • 實在太有口福了!!!

    超想吃那椒麻雞 XDDD
  • stk747
  • 推2
    東坡肉拍得也太邪惡~嘖嘖!
  • claire630530

  • 實在太吸引人了!
    尤其是那東坡肉啊〜
  • irene521
  • 推4
    很好很好這次寫的很快XD
    還好這家不錯吃 不然我就囧了
  • waitlin
  • 推推,

    太豐盛了啦,

    我全部都想吃~~

    >___<
  • tiss324630

  • 菜色好多元啊
    什麼樣的菜都有
    還是泰式的最吸引我了
  • kelly0930
  • kelly推7..

    看到那個肉~~~口水就快流下來了啦!!!

    好好吃哦
  • paulyearkimo
  • 推8
    這家真的好好吃
    而且離我家很近
    下次還要帶家人一起去吃:D
  • fencertw
  • 推~
    當天跑到苗栗去了!
    錯過一次跟大家餐敘的機會,哎哎~
  • woosasa
  • 推推~
    超美味的啦!
    這種辦桌的料理最讓人受不了了
    整桌的好料,看了就流口水不止啊!
  • tee023g
  • 狀元奇雞跟杭州東坡肉實在太犯規啦!!!!
    看的我肚子都餓起來了~~
    (邊吃早餐邊看文...)

    +1
  • jaycheng73
  • Hello ,
    我叫Jay,我代表饌天下感謝蘿莉&各位朋友來本店試吃與介紹,
    往後我們會做一些促銷&新菜色推出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可以再請蘿莉&各位朋友來幫忙試吃&介紹呢?